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陶瓷茶具展今开幕

2016年12月06日

陶艺创作

陶艺创作:  陶瓷茶具创作比赛优胜者以作品分享他们对生活的体会、人生际遇和对大自然的热爱。

茶具文物馆展出陶瓷茶具创作比赛逾百组优秀作品,展示本地陶艺家的无限创意。展期明日至明年11月6日。

 

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今日在展览开幕典礼上致辞,指茶具文物馆为弘扬中国茶文化和推广茶具创作,自1986年起举办陶瓷茶具创作比赛,至今已是第十届,培育出多位陶艺家。 

 

她续说,优胜者以作品分享他们对生活的体会、人生际遇和对大自然的热爱。学生组的创作令人喜出望外,作品让观众看到纯真的童心和勇于尝试的精神。

 

公开组冠军许绍津介绍作品「重聚」时说,壶边的凹位并非设计原意,而是出于偶然。当日她拉坯后,拿起茶壶时不慎碰到壶边造成凹痕,心想既然如此,索性在另一边也同样弄一个凹痕,达到对称的效果,于是这套茶具便有了独特的外型。

 

学生组冠军徐婉怡的作品「忆趣」色彩缤纷,反映她儿时在公园玩耍的快乐回忆。

 

香港艺术馆馆长邓民亮称赞参赛者乐于试用不同材料、釉药、烧制方法制造作品,反映香港创作人具有勇于创新和实验的精神。

 

今届比赛共有276人参加,人数为历届之冠;展览展出本地陶艺家和学生的入选作品共116件,数量也是历届最多。

 



西九文化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