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自由之约在西九

2016年12月04日

放慢脚步

放慢脚步:  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助理表演艺术制作人罗慧欣表示,文化区每月与不同团体合办音乐会、手作市集、工作坊等活动,希望参加者享受片刻悠闲,一边欣赏四周风景,一边发掘新趣味。

孩子市集

孩子市集:  亲子社企ohmykids在西九苗圃公园举办「孩子市集」,由12岁小孩担任档主。社企联合创办人鲁凯凌说希望藉此训练小孩自立,减少依赖。
 

传扬爱心

传扬爱心:  保护遗弃动物协会在场内举办讲座宣扬「不弃养」信息。协会项目统筹助理杨幸儿冀儿童从小学会爱护动物。

宠物天堂

宠物天堂:  「自由约」欢迎市民带同宠物参加,一同享受冬日的阳光。

市集寻宝

市集寻宝:  协青社主理的「海角地摊2046」在每次「自由约」均设手作市集,售卖有趣小物,制作人也会与市民分享他们的艺术意念。

快乐起舞

快乐起舞:  「自由约」每月均有不同本地团体举办舞蹈活动,男女老幼和伤健人士随节拍起舞,岂不快哉!

初冬微凉,阳光和煦,是踏青好时节!西九文化区今年再办「自由约」,由9月至明年3月,每月第二个周末在西九苗圃公园安排音乐、舞蹈和戏剧表演,还有市集、工作坊等,塑造自由空间,让市民远离繁嚣,享受轻松时光。

 

放慢脚步 感受自然

 

躺在草地上,享受微风的吹拂,抬头一大片天;又可带上亲友、宠物,席地野餐、翩翩起舞……偷得浮生半日闲,正是「自由约」的动人风景。

 

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助理表演艺术制作人罗慧欣表示,「自由约」每月与不同团体合办音乐会、手作市集、工作坊等,希望参加者放慢脚步,欣赏身边好风光,发掘新趣味。

 

「我们希望公众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例如本只是为看乐队表演而来,但四处蹓躂蹓躂,无意间便在文学馆发现了文字的美;又或者在亲子区看见孩子在游玩中发挥创意。」

 

罗慧欣指,西九文化区过去四年曾举办「自由野」和「自由约」,有些参加者来过几次,已懂得好好享受户外环境。

 

「大家现在已越来越懂得野餐的乐趣,除了一般食物,还会带备热汤、热咖啡等,自得其乐。」

 

 

亲子天地 自由发挥 

 

亲子社企ohmykids今年加入「自由约」,举办孩子市集,由12岁小孩担任档主,鼓励父母只从旁协助,摊档一半收益拨捐本地慈善机构。

 

ohmykids联合创办人鲁凯凌表示,孩子市集旨在让小孩学习表达自己,训练他们自立,少一点依赖长辈。

 

「小孩子的意念往往天马行空,我们的活动是个很好的平台,让他们发挥手艺或美术天分。例如,有女孩与妈妈一起为游人作印度手绘,也有人售卖自制果酱。摊档的类型不重要,重点是创意。」

 

爱护动物 从小学习

 

「自由约」欢迎参加者带同宠物到场,更与多个动物权益团体合作策划活动。保护遗弃动物协会的义工在11月曾举办讲座,宣传「不弃养」信息,并跟参加者分享与动物沟通的技巧。

 

保护遗弃动物协会项目统筹助理杨幸儿希望通过讲座,教导孩子与狗只相处的窍门,从小向他们灌输爱护动物的信息。

 

文学音乐 共冶一炉

 

西九文化区去年亦曾举行「自由约」,吸引逾五万名市民参加。

 

下个周末,「自由约」邀请了香港管弦乐团和不同音乐单位演奏爵士乐和古典音乐,另有「粤语诗Music Jam」环节,在网上征集粤语诗作品,由文学人和音乐人联手把精选诗句谱成乐曲,欢迎市民到来欣赏。 



西九文化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