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历史博物馆办海上丝路文物展

2016年10月25日
珍贵文物

珍贵文物:  漳州市博物馆借出藏品明漳州窑五彩花卉纹军持,在是次展览中展出。

历史博物馆明日起举行「跨越海洋---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点.线.面」展览,展出中国八个主要港口城市的珍贵文物,介绍中国历代海上交通、贸易和文化交流的蓬勃发展。展期至12月27日。

 

展览为2016年内地与港澳重点交流项目暨中华文化联谊会重点支持项目,宁波、蓬莱、北海、扬州、福州、泉州、漳州和广州的文博单位借出共170组珍贵文物。场内也会展出香港相关文物,介绍香港在海上丝绸之路的角色。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在开幕典礼上表示,「海上丝绸之路」是古代中外贸易重要通道。除了贸易往来,也推动艺术、宗教和技术交流,促进世界文明发展。

 

他指,特区政府2012年与浙江省文化厅签订文化交流与合作协议,历史博物馆2014年与宁波博物馆签订合作意向书,这次展览是双方合作的成果。

 

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合办,香港历史博物馆、宁波博物馆和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筹划。



香港历史文物-保育,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