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末代皇帝展海防博物馆举行

2016年08月25日

为纪念中国最后一个皇帝爱新觉罗‧溥仪诞辰110周年和辛亥革命105周年,海防博物馆明日至明年2月13日举办专题展览,展出多件有关这位末代皇帝的珍贵文物、影片和图片,让市民认识近代中国历史。

 

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今日在「天子.公民--末代皇帝溥仪」展览开幕礼上致辞时说,溥仪一生起伏不定,曾三次称帝。市民观看展览,可从他的一生回顾中国近代史,别具意义。

 

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和吉林省文物局合办,海防博物馆和伪满皇宫博物院联合筹划,展出逾70组展品,包括溥仪住在天津时使用的西洋日用品,如留声机和照相机,还有伪满洲国时期的纪念勋章、溥仪批示的奏章和执政令,以及他在新中国时期所写的日记等。

 

海防博物馆一级助理馆长李嘉乐表示,溥仪经历抗日战争和新中国成立,其经历反映中国历史的近代发展。

 

展览设有摄影坊,市民可穿上龙袍和囚衣拍照留念。



香港历史文物-保育,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