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古怪动物园介绍奇趣生物习性

2016年06月30日

科学馆特备展览厅明日起变身「古怪动物园」,通过动物机械模型和游戏,介绍各种动物有趣和鲜为人知的生活习性。

 

古怪动物园展览趣味与教育并重,内容根据一本同名的儿童书籍设计,该书以令人生厌和恶心的动物生理学为主题,介绍外表黏滑、会反刍食物、吸吮血液和进食粪便的动物。

 

展览场内展示的机械动物包括巨型苍蝇、喜爱粪便的粪金龟、会吸血的蚊子、水蛭、黏滑的海参、蜗牛等,让观众从科学角度认识这些不受欢迎的生物,明白它们对自然界物种平衡的重要。

 

为让小朋友更投入展览,科学馆安排「森林动物大派对」和「奇趣动物旅行团」活动,参加者可打扮成森林里的昆虫或动物参与互动剧场、与动物大队长玩游戏、听动物的奇趣故事,一起探索动物世界。

 

活动以广东话进行,详情请浏览「香港博物馆节2016」网页。

 

古怪动物园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7月1日至11月2日举行。



家庭生活教育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