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文学节开幕 探讨文学与生活

2016年06月23日
展板创作

展板创作:  康文署助理署长(图书馆及发展)刘淑芬(右四)颁发感谢状予参与「『字游˙想像』-学生展板创作计划」的同学。

第11届香港文学节今日在中央图书馆举行开幕典礼,以「我想文学」为主题,探讨文学作品与生活的微妙关系。

 

公共图书馆谘询委员会主席梁元生在开幕礼上表示,文学节邀请作家、学者、文艺工作者和文化评论人参与,重温香港文学作品令人感动和难忘的生活点滴,领略个中情怀。

 

文学节的两项前奏比赛同场颁奖,作品在中央图书馆展出,参与「『字游˙想像』──学生展板创作计划」的学生获颁感谢状。

 

两年一度的文学节今日至7月10日举行,活动30多项,包括专题展览、研讨会、导读会、说书系列讲座及朗诵分享会等。

 

焦点活动「我想文学」专题展览明日推出,介绍香港的文学作品和学生创作。活动在中央图书馆展览馆举行,直至7月10日。

 

本届推出新活动「炎炎夏日诵缪思」,邀请诗歌团体和文友朗读不同题材和风格的诗文,与读者分享诗歌的节奏韵律及创作技巧。

 

此外,三位获得「第13届香港中文文学双年奖」奖项的作家出席导读会,分享创作意念。

 

所有活动免费入场,查询请电2928 4551。



你的博物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