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孙中山纪念馆办漫画展

2016年06月16日

讽刺时政

讽刺时政:  其中一件展品「对内对外的两种面目」。原画刊载于1909年的《戊申全年画报》。

孙中山纪念馆明日至10月10日举行「时评X幽默=辛亥革命前后的漫画」展览,展出约70幅在辛亥革命前后出版的漫画和相关文物,介绍中国在晚清时期的情况和走向建立民国之路的历程。

 

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和辛亥革命纪念馆合办,孙中山纪念馆筹划。

 

中国在20世纪初出现大量漫画创作,大部分作品讽刺时政,表达作者对当时中国政局以至世界形势的看法。

 

展览藉这些漫画和文物,从另一个角度展示辛亥革命对中国的影响,以生动、活泼和大众化的方式,重新展现近代中国历史的重要章节。

 

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今日在开幕礼上表示,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生150周年,也是辛亥革命105周年,展览在孙中山纪念馆举办,别具意义。

 

她又感谢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鼎力支持,以及辛亥革命纪念馆借出珍贵馆藏,让展览顺利举行。



香港历史文物-保育,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