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印象派大师莫奈作品展开幕

2016年05月03日

印象大师

印象大师: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他乡情韵 --- 克劳德.莫奈作品展」开幕礼上致辞。

印象大师

印象大师:  林郑月娥在出席开幕礼后参观展览。

印象大师

印象大师:  莫奈1890年作品《春天的吉维尼》为展品之一。

印象大师

印象大师:  莫奈1880年作品《维特尼流域塞纳河解冻,面向拉瓦古》为展品之一。

香港文化博物馆本年度重点展览「他乡情韵 --- 克劳德.莫奈作品展」今日开幕,展出17幅包括法国公共收藏中甚具代表性的莫奈作品,为香港历来最大型的以莫奈作品为主题的展览。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开幕礼上致辞,指展览是今年法国五月艺术节的重点节目,亦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法国五月继2012年毕加索珍品展后再度合办的大型展览,让观众藉此欣赏世界级大师的艺术作品。

 

法国印象派大师莫奈(1840-1926年)是西方绘画史上最伟大的风景画家之一,也是19世纪法国印象主义的重要人物。林郑月娥期望,观众能从莫奈的视角欣赏光色绚丽的自然,发现到不一样的自然美和情韵。

  

展览根据莫奈作画的地方分为四个区域,即诺曼底与布列塔尼、巴黎与法兰西岛地区、伦敦与威尼斯,和以睡莲闻名的吉维尼。展出作品包括《睡莲》、《春天的吉维尼》、《维特尼流域塞纳河解冻,面向拉瓦古》等。

 

展览特设教育专区,重塑莫奈在法国小镇吉维尼的家园,包括起居室、饭厅、工作室和花园场景,让观众全面认识莫奈的生平、日常生活和艺术创作。当中更运用多媒体技术,模拟出莫奈花园的睡莲池。

 

博物馆也会举办多项富趣味的特备节目,包括讲座、绘画和沙画工作坊、学校教育、社区共融、趣味导赏等,让观众从不同角度认识和欣赏莫奈的作品。

 

展览由5月4日至7月11日举行。



你的博物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