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艺术馆8月起闭馆扩建

2015年07月07日

改善设施

改善设施: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陈承纬(左)和艺术馆总馆长谭美儿介绍艺术馆的扩建工程。

改头换面

改头换面:  现时市民要经一条大楼梯才能进入艺术馆,扩建后入口会重新设计。

香港艺术馆将于8月3日起闭馆进行扩建和翻新工程,预计2019年重新开幕,工程耗费约9亿3,000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陈承纬今日会见传媒时表示,艺术馆自1991年启用至今,各方面包括楼底高度、灯光布置和设计等均需改善。

 

扩建后,艺术馆的展览面积会由约7,000平方米增至逾10,000平方米,楼底高度也会由约3.5米增加至5至9米,以容纳更多不同类型的展览和大型展品。

 

展馆数目将由七个增至九个,并增设展示香港艺术作品的永久展馆,推广本地艺术。

 

该馆的出入口也会重新设计,艺术馆总馆长谭美儿指,现在的设计是市民要经过一条大楼梯才可进馆,配合以往公众认为欣赏艺术就像朝圣的观感。时至今日,艺术和生活已息息相关,因此这次会将入口移至地面,拉近艺术馆与市民的距离。

 

闭馆期间,艺术馆会透过流动艺术车和在不同地方举行展览,继续与市民互动,在社区推动艺术。



你的博物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