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文物展呈现汉代盛世

2015年06月23日
金缕玉衣

金缕玉衣:  展览展出的金缕玉衣是目前国内出土的金缕玉衣中年代最早、玉片最多、玉质最好、工艺最精的一件。

龙钮金印

龙钮金印:  此方形「文帝行玺」龙钮金印,为南越国第二代国王赵眜所有,是目前考古发现最大的西汉金印。

香港历史博物馆明日举办历来最具规模的汉文物展 --- 「汉武盛世∶帝国的巩固和对外交流」,展示逾160组珍贵文物,让市民体会汉代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时代风貌。

 

这次展览从全国约40个文博单位精心挑选文物,按「汉帝国的巩固和扩张」、「汉代社会生活」和「汉代的科技、文化与中西交通」三个主题作介绍。

 

多件展品属一级文物,包括西汉时期的金缕玉衣、东汉时期置于墓前的守护石兽 --- 「天禄」和「辟邪」、南越国第二代国王赵眜的「文帝行玺」龙钮金印和赵眜妃妾的「右夫人玺」龟钮金印等。

 

博物馆特别制作多媒体装置重现汉代皇宫「未央宫」,让参观者感受这座庞大的宫殿如何彰显汉帝国的规模和君主权威。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开幕礼上致辞时说,汉朝在中国历史上是国祚最长的大一统王朝,对后世影响深远。国家现正推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强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和文化合作,这次展览可让公衆了解两千年前的中外交通和文化交流概况。

 

展期至10月5日,查询可致电2724 9042。



你的博物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