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文化博物馆办赵少昂书画展

2015年05月22日
开幕典礼

开幕典礼:  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中)与嘉宾主持开幕礼。

为纪念已故岭南画派大师赵少昂诞辰110周年,文化博物馆明日起展出逾130件赵氏书画杰作,回顾其艺术成就和贡献。

 

展览与广州艺术博物院合办,开幕典礼今日举行,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任主礼嘉宾。

 

展品选自1930至1990年代,题材涵盖花鸟草虫、山水、羽翎走兽、人物和书法。代表作品有文化博物馆藏《芭蕉》五联屏、《草泽雄风》、《霜光素羽》、《迷蒙月色满横塘》和广州艺术博物院藏《桐花孔雀》、《极目渔家聚此间》、《花桥烟雨》等。

 

展览还展出赵氏的写生稿和诗文手稿等,全面展示赵少昂教授的艺术风格和成就。场内设立互动装置,播放赵少昂示范花鸟绘画的珍贵录像,提高观众兴趣。

 

文化博物馆将同时在常设展厅赵少昂艺术馆,举行「海外藏珍---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藏赵少昂作品展」,展出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借出的12件珍贵藏品,包括《憩牛》三联屏、《木棉红占岭南春》和《一叫千门万户开》,以及赵少昂教授的印章及钤印、老照片和出版刊物等。

 

两项展览展期将举行至9月7日。



线上图书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