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少年太空人体验营接受报名

2015年04月30日

第七届「少年太空人体验营」5月1日至31日,接受全港中学提名学生参加。入选学员将于暑假到北京和酒泉参与航天训练活动,学习太空科学和航天科技的知识,认识中国在航天科技上的发展和成就。

 

为期八日的体验营于7月31日至8月7日举行,名额30名。参加者须为12岁或以上的全日制中学生,并须经由学校提名参加,每间中学最多可提名两名学生。

 

为了让学员能深入了解太阳科学和射电天文学,以及使体验营的天文内容更丰富,今年活动将安排学员参观国家天文台密云观测站,更会首次参观怀柔太阳观测站。

 

除参观外,学员更有机会与航天员会面,参与太空科学和航天科技讲座,和体验航天员的训练课程,包括「穿脱航天服」、「心理训练」、「逃逸救生训练」及「血液重新分布训练」等。完成课程后,学员将会参加课程考试及获颁证书。

 

体验营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中华总商会、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合办,京港学术交流中心协办,并由香港中华总商会全力赞助,香港太空馆策划。

 

 



我的图书馆Mobile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