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电影资料馆留住光影文化

2014年12月18日

珍贵藏品

珍贵藏品:  电影资料馆不单搜罗香港电影底片作藏品,还有电影海报和宣传品。   

专题展览

专题展览 :  电影资料馆正举行《开疆拓宇—邵逸夫电影王国》展览,回顾这位影业巨子的一生。   

电影反映不同年代的社会百态,是流行文化的重要元素,2001年成立的香港电影资料馆以妥善保存和修复电影为目标,让这些珍贵的文化财产不致随时间流逝而湮没。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廖昭薰是香港电影资料馆第一任馆长,回想筹备开馆时的困难和挑战,依然深刻难忘。
 
修复影片是一门专业学问,本港却缺乏专才。廖昭薰说,当年要特别派员到外地受训,学习处理电影菲林的技巧。在搜集馆藏的过程中,请求制片人和电影公司捐赠影片,更要费尽唇舌,使电影界相信资料馆能维护版权,并使电影能更久保存。
 
搜集旧电影的过程可谓苦乐参半,但时有惊喜。有一次,同事竟在伦敦的冲印公司觅得瑰宝,发现功夫巨星李小龙少时拍摄的《人海孤鸿》彩色版本底片,让这部巨星遗作得以重现观众眼前。
 
即将退休的廖昭薰坦言,从事文化工作36年,对电影资料馆有一份深厚感情。时至今日,电影公司对资料馆已很信任,乐意捐出影片给馆方珍藏,供市民欣赏和研究。
 
电影资料馆正举行《开疆拓宇—邵逸夫电影王国》展览,回顾这位影视巨子为华语电影作出的贡献,展期即日至4月5日。
 



2015年施政报告与2015-16年度财政预算案公众谘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