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俄罗斯文物展明举行

2014年10月28日

历史博物馆明日起至明年3月16日举行「皇村瑰宝:俄罗斯宫廷文物展」,重现罗曼诺夫王朝风貌。

 

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在开幕礼上表示,展览是香港政府与俄罗斯2011年9月签署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后,两地博物馆合办的重要项目,规模为本港历年同类型展览之冠。

 

数百件从国立俄罗斯皇村博物馆借出的珍贵文物在港展出,包括画像、服饰、瓷器、手工艺品和金碧辉煌的御用马车,呈现俄罗斯丰富的文化历史面貌。

 

参观者也可以欣赏到多件中国文物,包括中国末代皇帝溥仪赠予俄罗斯末代皇帝尼古拉二世的18世纪广东漆制花瓶,与由俄罗斯皇家作坊制作、揉合中西特色的不同摆设。

 

展览并加插多媒体和视听节目,包括将皇村其中一座宫殿---叶卡捷琳娜宫变为一个360度的虚拟实境,让参观者穿梭宫内八间不同的厅房,包括堪称「世界第八大奇观」的琥珀厅。

 

为配合展览,香港管弦乐团11月16日、12月28日和明年2月8日将在博物馆的大堂举行三场周日俄罗斯音乐表演。



文化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