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利宪彬获准控制无綫

2014年10月28日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完成审议无綫电视的申请,准许其非执行董事利宪彬今日起以《广播条例》下「不符合持牌资格人士」的身份对无綫行使控制,但拒绝给予追溯批准,让太古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利乾、其亲属利陆雁群与利宪彬此前以「不符合持牌资格人士」身份对无綫行使控制。

 

事缘《广播条例》规定,除非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批准,任何「不符合持牌资格人士」不得对本地免费电视服务行使控制。而太古辖下的Swire Properties Hotel Management Limited(SPHM)为其他须领牌电视节目服务牌照持有人,利乾作为SPHM的相联法团董事,他本人与利陆雁群、利宪彬两位亲属,对无綫而言皆属「不符合持牌资格人士」。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解释今次批准的主要理据,是因为利宪彬出任无綫董事多年,经验丰富,而无綫是本地电视业主要一员,利宪彬对无綫发展带来贡献,会惠及广播界,对公众利益有好处。

 

此外,无綫与SPHM在两个截然不同的广播市场营运,提供的电视节目性质迥异,有关批准不会对相关服务市场带来任何不良竞争,或造成编辑观点单一化、媒体拥有权过分集中的情况。

 

 



香港公共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