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经典日本电影回顾

2014年09月24日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举办「世界电影经典回顾2014」, 10月3日至11月30日在电影资料馆和香港科学馆演讲厅放映20多出七、八十年代日本新进导演的作品。

 

节目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协办,获川喜多记念映画文化财团支持,并由资深电影人罗维明策划,以「1980年代日本电影新貌」为主题。

 

上映的电影包括东阳一的《颊上的泪》(1979)、柳町光男的《十九岁之地图》(1979)、大森一树的《希波克拉底们(华陀弟子)》(1980)、相米慎二的《飞翔的情侣》(1980),以及林海象的《愿能甜睡如梦》(1987)。

 

罗维明联同影评人家明和厉河,10月25日下午4时30分在电影资料馆主讲座谈会,免费入场。《愿能甜睡如梦》导演林海象则于11月15日下午1时30分,在资料馆与观众会面。

 

康文署举行三场大师研习班,让观众了解更多八十年代日本电影和社会背景。课堂在文化中心举行,每堂费用80元。

 

电影和大师研习班门票于城市售票网发售。



我的图书馆Mobile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