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水生植物展风姿

2014年09月11日

水生植物

水生植物:  香港公园举行「水生植物展览」,展出约50个特别品种。

香港公园霍士杰温室举办「水生植物展览」,并设导赏团,让市民认识各式水生植物的生态。

 

香港公园经理冯筱文表示,水生植物就是在水中生长的植物,例如荷花、芦苇草、灯芯草。这类植物在港十分普遍,只是很多时被忽略。

 

水生植物种类繁多,根据其根、茎和叶子的位置可大致分四类,第一类是整棵植物沉浸水中的沉水植物,如苦草、金鱼藻,第二类是花和叶皆露出水面的挺水植物,如荷花,第三类是叶片浮在水面的浮水植物,如睡莲,第四类是根部随水飘流的漂浮植物,如浮萍。

 

「水生植物展览」除展出约50个品种外,还设置展板介绍水生植物的种类。展期至本月30日,每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免费入场。

 

导赏团逢星期六、日下午1至4时举行,每小时一场,每节30分钟,费用全免。导赏员会向市民介绍常见的水生植物,讲解其特征和生长习性,还会分享趣味小知识。



艺绽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