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黄埔军校

黄埔军校:  孙中山纪念馆一级助理馆长祝咏梅向记者介绍黄埔军校主题展品。 

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  1924年,孙中山(左三)、蒋介石(左二)、宋庆龄(左四)在黄埔军校开学典礼上的合照。

孙中山纪念馆办黄埔军校展览

2014年08月28日

适逢今年黄埔军校建校90周年,孙中山纪念馆明日起至明年1月14日举办「黄埔军校──近代中国军事人才的摇篮」展览,回顾该校历史和师生对中国近代史的贡献。

 

1924年创立的黄埔军校,是孙中山重新摸索中国革命道路的重大决策之一,提供军事教学与政治教育,其学生在中国革命、抗日等战争中作出重大贡献。

 

 



黄埔军校出身的师生,不乏近代军事和政治领袖,如蒋介石、陈诚、李宗仁、周恩来、叶剑英、聂荣臻、陈克非和徐向前等,遂被誉为「中国将帅的摇篮」。

 

是次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和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主办,展出逾60项珍贵文献、文物和历史图片,包括黄埔军校师生的学习和生活用品。

 

查询可致电2367 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