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时局

时局:  1899年香港革命党人绘制的《时局全图》,活现列强瓜分中国的形势。 

历史博物馆办甲午战后展览

2014年04月08日

香港历史博物馆明起举行「甲午战后:租借新界及威海卫」展览,展出逾百件与香港前辅政司詹姆士•史钊域•骆克爵士相关的珍贵文献,展示甲午战后英国租借香港新界和山东威海卫的经过,以及两地在20世纪初的历史变迁。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文化)廖昭薰今日在开幕礼上致辞时表示,为纪念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历史博物馆和海防博物馆特别举办一系列展览,「甲午战后」是当中首项。

 

骆克自1882年在香港政府服务长达20年,1902年转至山东威海卫出任行政长官19年,任内套用香港殖民地模式管理威海卫。

 

今次展出的骆克文献为苏格兰国立图书馆藏品,是研究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香港和中国近代历史的珍贵宝库。

 

展品包括骆克在广州学习中文时的笔记、康有为在香港逃难期间给骆克的谢函、英国租借新界期间张贴的公告、甲午战争的浮世绘、骆克致送香港东华医院的「可以疗饥」匾额,以及骆克与香港政商界华人领袖的往来书信等。

 

开幕礼其他主礼嘉宾包括苏格兰国立图书馆副馆长达里尔‧米德博士和香港历史博物馆总馆长萧丽娟。

 

展览期至6月9日,详情请浏览网页



你的博物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