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茶具珍品

茶具珍品:  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左)与嘉宾参观紫砂茶具展品。

紫砂茶具展明起举行

2014年03月25日

茶具文物馆明日起至7月10日举行「南京瑰宝---南京博物院/南京市博物馆紫砂茶具精选」,展出64套精选自南京博物院及南京市博物馆的明、清到现代的紫砂茶具。

 

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南京博物院合办,为茶具文物馆成立3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

 

当中精品包括明代墓穴出土的柿蒂纹提梁壶,由南京市博物馆借出,乃中国目前出土有纪年可考的最古紫砂器。 

 

展览亦涵盖南京博物院的紫砂藏品和20世纪制壶名家的杰作,观众可欣赏历代卓越工艺,了解紫砂陶艺的风格承传和茶文化的演变。

 

详情可浏览网页

 



文化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