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重视与区议会沟通

2020年1月21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表示,政府重视与区议会的沟通,区议会是谘询架构重要一环,也是政府在地区吸纳民意的主要渠道。

 

张建宗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说,政府重视与新一届区议会议员的良性互动和沟通。政府曾为他们安排简介会,虽然只有约40人出席,但政府的善意和诚意显然易见。

 

对于有政府人员在区议会会议期间离场,张建宗指每宗事件都有其特殊背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上周四出席中西区区议会会议,在一个多小时内耐心有礼地回答议员提问,后来议员谴责他,对他作出人身攻击,言语具冒犯性,邓炳强遂离席。

 

另一个情况是有区议会欲成立小组,但其职权范围与区议会条文抵触,政府人员没有法律基础参与。

 

他指出,《区议会条例》第61条清楚厘定区议会职权范围,如区议会行事偏离条例,政府人员应否出席或支援会议便有待商榷。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