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穆迪对港评估不公平

2020年1月21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表示,政府认为评级机构穆迪对香港的评估不公平,纯粹从政治角度出发,忽略香港的优势,他对此感到遗憾。

 

穆迪昨日将香港的长期信用评级由「Aa2」转为「Aa3」,并将评级展望由「负面」转为「稳定」。

 

张建宗今日在行政会议前向传媒说,香港的制度优势仍在,营商环境可说是全球最吸引的地方之一,又是自由经济体,穆迪在这样的背景下,纯粹从政治角度评估香港是不对的。

 

他指出,过去七个月以来,香港虽然经历不安,但仍坚守「一国两制」,政府也推出多个民生项目,如上周公布的十项民生政策新措施,加强支援基层和弱势社群,显示政府具管治意志。

 

此外,独立检讨委员会短期内开始运作,全面检视香港的深层次矛盾。

 

张建宗又说,穆迪的报告指出香港面对土地不足、贫富差距等问题,但这些问题并非香港独有,穆迪以此针对性地批评香港并不恰当。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