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肺炎疫情 政府高度戒备

2020年1月21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说,继武汉确诊多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个案,北京、上海、深圳和部分亚洲国家如泰国、日本等也出现确诊病例。面对疫情,政府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绝不掉以轻心。

 

张建宗今日在行政会议前向传媒表示,政府采取的应变措施已假设病毒有人传人风险,属最高级别戒备状态。

 

他指出,本港目前有106宗怀疑感染个案,并无确诊个案。若本港发现首宗确诊个案,医院管理局和卫生署会实施紧急应变计划,可于48小时内在七个医院联网各划出一间指定诊所分流病人。

 

至于旅客健康申报方面,政府今日起要求所有由武汉乘坐飞机来港的旅客填写和提交健康申报表。

 

被问到为何乘高铁从武汉来港的旅客不用作健康申报,张建宗指旅客在高铁站已接受体温检测,而且若每位旅客都申报,或会令车站大堂变得拥挤,空气不再清新,病毒传播机会更大。

 

但他指出,如有需要,当局不排除日后会要求高铁旅客填写健康申报表。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