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学生科学奥林匹克夺奖

2019年12月12日
科学精英
科学精英:

香港学生(左起)陈芷晴、邓皓文、郑逸朗、苏朗熙、郑思律、张守中在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中夺得两金四银。

六名学生代表香港参加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2019,勇夺两面金牌和四面银牌。

 

在个人比赛项目中,高主教书院的郑逸朗、圣保罗男女中学的邓皓文各获一面金牌;拔萃女书院的陈芷晴、培正中学的郑思律、浸会大学附属学校王锦辉中小学的张守中、圣保罗男女中学的苏朗熙各获一面银牌。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祝贺香港队在赛事中表现出色。他指,21世纪科技发展迅速,为提升学生的创意和高层次思维技巧以促进社会发展,政府投放不少资源推动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STEM)教育。

 

他表示,港队在这次比赛中勇夺佳绩,展现科学和科技方面的潜能。他期望香港学生可以对本地科学创新的发展作出贡献。

 

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为15岁或以下学生而设,比赛范围涵盖物理、化学和生物,包括笔试和科学实验。

 

比赛12月4日至11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约320名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参加。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