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青见计划优化

2019年12月12日

劳工处今日推出展翅青见计划优化措施,以提升青年人的就业能力,协助他们投入就业市场,包括增加「就业‧起动」 项目的学员名额和调高工作实习津贴金额。

 

「就业‧起动」安排低学历、受情绪困扰、行为偏差或学习有困难的长期失业青年在非政府机构接受12个月有薪在职培训,以提升其就业能力。

 

新一期「就业‧起动」明日至2020年2月3日接受非政府机构提名合适青年参加,有关机构每月获发的资助金额由现时每名学员8,300元增至9,000元,学员名额则由现时100个倍增至200个。

 

此外,学员明年1月1日起参与计划下为期一个月的工作实习训练,出席率达八成或以上,可获发放的训练津贴将由现时的4,500元增至5,800元。

 

劳工处会积极搜罗合适和具吸引力的有薪在职培训空缺,并与雇主合作举办主题式招聘日。

 

劳工处并设青年就业服务热线2112 9932,为青年提供一站式谘询服务和接受雇主提供培训空缺。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