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局势 调节旅游推广工作

2019年12月11日

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陈百里表示,因应近月示威冲突,旅游发展局暂缓下半年大型对外推广工作,并取消部分大型旅游活动。当局会善用资源,推出针对性旅游项目。

 

陈百里今日在立法会会议回答姚思荣议员的提问时说,示威冲突令香港旅游形象严重受损,访港旅客人数下跌,旅发局已暂缓内地和海外的大型推广工作,并经慎重考虑后取消香港龙舟嘉年华、香港单车节和香港美酒佳肴巡礼等大型活动。

 

他表示,按最新预算,本财政年度旅发局整体开支将较原先预算减少约二亿元。该局正积极筹备短至长期推广计划,适时陆续推出,并会善用资源,重新调拨已节省的开支。

 

针对性项目方面,旅发局会陆续开拓国际短途客源,设立平台结集全城优惠,藉此推动消费,并由香港人出发,带动海外亲友及热爱香港的旅客访港,令本地旅行社、酒店、景点、餐饮、零售等从中受惠。

 

此外, 旅发局会加强推广多项大型活动和增强节目内容,包括为农历年举办的新春国际汇演注入更多新元素,并在海外加强宣传明年4月举行的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

 

陈百里表示,政府一直密切留意事态发展,并与旅发局、旅游业议会和业界等保持联系,因应社会事件对旅游业造成的影响推出多轮措施,纾缓业界经营压力。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