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部门获公务员优质服务奖

2019年12月10日

2019年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颁奖礼今日举行,表扬22个部门共33项优质服务,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主持典礼。她祝贺参与得奖项目的公务员,赞扬得奖部门和队伍为市民提供卓越服务。

 

本届奖励计划分为部门合作奖、部门奖和队伍奖,下设八个奖项类别。获奖部门和服务项目经由近70位来自不同界别及专业的人士评审,包括立法会议员、区议员、公务员中央评议会职方成员、专业团体代表、不同服务行业的资深从业员和公务员事务局的高层人员。参赛服务项目均经过两阶段严谨评审。

 

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过去数月的环境极具挑战性,全赖公务员在各自岗位发挥团队合作精神,迎难而上,竭诚为市民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令香港社会能尽量如常运作。

 

她说,专业高效的公务员队伍,是政府在未来充满考验的大环境下的中流砥柱。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表示,公务员队伍向来表现高效卓越,过去数月更紧守岗位,竭尽所能维持公共服务,并承担大量额外工作,务求尽快修复在激进示威活动中受破坏的设施。

 

他感谢公务员表现专业,相信他们除了责任所在,也是出于爱护香港之心,做到各司其职,群策群力。

 

公务员事务局自1999年起举办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每两年一次,表扬政府部门及团队提供优质服务的卓越成就、推广以客为本的文化、激发创新意念,以及让部门和团队分享改善公共服务的经验。

 

该局特别制作电视专辑,介绍各得奖部门和队伍的努力和卓越成绩,播放详情可参阅相关新闻公报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