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审视到立会接受质询安排

2019年12月10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她10月两度到立法会,但会议均未能顺利进行,她认为需要重新审视行政长官每月到立法会接受议员质询半小时的安排。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向传媒说,本立法年度10月展开后,她曾两度出席立法会会议,先是为了发表施政报告,后于翌日参与施政报告答问大会。前者根本无法进行,需改以视像形式向市民公布施政报告;后者也出现非常混乱的情况,她仅能回答数条问题。

 

她指,若行政长官每次到立法会都面对混乱情况,不但对社会毫无裨益,也令立法会秘书处和保安人员承受重大压力,因此她认为有需要重新审视每月半小时的行政长官质询时间。

 

林郑月娥表示,在现时立法会的情况下,她对质询安排能否提供有意义的互动机会存疑。她又说,并非取消有关安排,会视乎明年1月第二次行政长官答问会能否顺利完成,再重新审视质询安排。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