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交流会在港举行

2019年11月19日

「一带一路:由香港进」---金融服务及营商交流会今日在港举行,约200名央企及内地企业代表,以及香港企业、商会和专业服务界别代表出席。

 

交流会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合办,以座谈形式进行,讨论本港金融专业服务如何协助企业就「一带一路」建设项目进行融资,并分享拓展「一带一路」市场的挑战,以及香港专业服务如何以其独特优势解决难点。

 

商经局局长邱腾华和国资委产权管理局副局长谢小兵先后在会上发言。

 

邱腾华表示,香港可为「一带一路」基建项目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更有能力建立创新的金融基建平台,连结内地以至全球市场,以多元模式满足「一带一路」建设的资金需要。

 

他又指,特区政府锐意发展香港成为亚洲的绿色金融中心,为「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项目引入资金,并在绿色认证及监管等方面奠定基础。

 

特区政府会继续加强「一带一路」建设相关工作,并会加强与中央部委的政策联通,提升「一带一路」建设相关政策范畴的经验交流和专业能力。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