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祥否认警方阻医院运作指控

2019年11月19日

对于有人指控警方在伊利沙伯医院附近使用催泪弹导致医院运作受影响,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表示,警方只是因应暴徒在该处的违法行为到场驱赶和作出拘捕。

 

江永祥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暴徒选择在加士居道附近进行破坏,警方有责任到场驱赶。对于被指阻碍医院运作或物资运输,他强调责任全在暴徒而非警方。

 

他说,暴徒选择在医院附近一带大肆破坏、投掷汽油弹,令需要就诊人士无法接受治疗,需要处理其他事情的人士也不敢走近医院,行为可耻。

 

他谴责暴徒行为不负责任,强调挟持医院或病人不能令警方甚至整个社会就范,并重申警方因应暴徒的暴力才使用武力,使用武力前也尽量考虑现场环境。

 

他又提到,伊利沙伯医院已发表声明,确认院方采取适当行动后,已确保医院正常运作。院方也与机电工程署等部门按既定机制检测系统,并无发现异常。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