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警方表现较其他国家克制

2019年11月19日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表示,过去五个月,警方面对连串暴力行为,表现较其他国家警队克制。他说,警务人员在巨大压力下保持专业操守执法,希望大众理解他们的难处。

 

郭嘉铨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说,过去160多日,警队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警务人员每日上班都背负巨大压力。他强调,警方并不想使用武力,因为每当警务人员需要使用武力,即反映他们正面对危险和威胁,很大机会受伤。

 

他指,至今已有超过450位警务人员受伤,部分仍然留医。

 

他重申,警队使用武力有既定守则,警务人员会以最专业、最克制的态度处理暴力事件。

 

被问及警方昨日在油麻地行动中使用闪光弹,警务处行动部高级警司汪威逊表示,警方当时在弥敦道进行扫荡,拘捕约200名人士,其间逾千人在附近向警方投掷汽油弹和杂物,并作出冲击,有可能抢走罪犯。警务人员在别无选择下发放闪光弹,引开示威者注意,以尽快处理事件。

 

他强调,警方针对暴徒的极端暴力行为才使用行动装备,以图尽快止暴制乱。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