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严肃跟进网上罪行

2019年11月6日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警方会继续密切注意在网上可能发生的犯罪活动,并采取执法行动,在互联网公众平台搜寻可能与罪案有关的资料,如发现违法、暴力或破坏公共安全和秩序的行为,定会严肃跟进,绝不姑息。

 

李家超今日在立法会回答葛佩帆议员提问时指,过去数月,网上或社交媒体流传很多虚假消息,特别是大量针对警队的假新闻和没有确实证据的指控。这些未经证实的消息大多扭曲事实,制造社会恐慌,加深社会对立和分化,破坏警队和市民的关系。

 

特区政府强烈谴责这些在网上故意散播谣言的行为,会尽力提供资讯和事实澄清。市民应保持客观、理性,切勿轻信网上谣言。

 

李家超说,互联网世界并非无法可依的虚拟世界。根据香港现行法例,大部分在现实世界用以防止罪行的法例,均适用于互联网世界,市民必须合法和负责任地使用互联网。

 

他又指,法律改革委员会今年1月成立小组委员会,就电脑网络罪行展开研究,检讨现有法例和相关措施,并提出法律改革建议,当局会密切留意小组委员会的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