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帆冀立会尽快拨款助运输业

2019年10月22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政府宣布支援多个行业的新一轮措施,其中运输业获六个月燃料补贴。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近月路面交通受到干扰,导致公共交通营办商以至商务车船收入大减,政府因此提出燃料补贴建议,希望立法会尽快拨款。

 

陈帆今日与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一起会见传媒,他表示,燃料补贴安排有多个方向,其一是的士和红色小巴司机,由于他们多为租车驾驶谋生,路面交通的影响令其收入大受冲击。

 

政府建议,这些驾驶者购入液化石油气时可获每公升一元宽免,款额由政府代支,有关安排稍后会与石油气供应商商讨。

 

其二,绿色小巴、专营巴士、电车等公共交通营办商按实报实销方式,可获三分之一燃料或电费津贴。至于非专营巴士,包括商用车船,则可获一次性5,000元津贴。

 

陈帆表示,他期望立法会明白业界困境,体恤民情,尽快批出拨款。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