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出行前宜留意交通情况

2019年10月7日

鉴于明日各区交通和路面情况可能受影响,政府提醒市民出行前注意交通消息和相关公布,并呼吁雇主和学校弹性处理因交通问题而迟到或未能上班、上学的情况。

 

政府表示,雇主应体谅雇员情况并作出弹性处理,这有助维持良好劳资关系、确保雇员安全和机构运作顺畅。

 

政府也会以体谅态度处理政府雇员的情况。如雇员因交通问题而未能及时返回工作岗位,应尽快通知直属上司,有关部门会弹性处理。

 

至于学校方面,教育局已吁请学校作适当安排,弹性处理学生因交通问题而迟到或缺席的事宜,并妥善照顾已返校的学生。学校应与家长保持沟通,于放学时间让学生在安全情况下回家。

 

医疗服务方面,所有公营医疗服务保持运作,各区公立医院急症室也会继续为有需要市民提供紧急医疗服务。

 

政府指,如卫生署需暂停辖下部分服务,该署将于明早约9时公布。公立门诊服务的病人若未能如期应诊,无须急于前往诊所,可稍后致电诊所另约诊症时间。

 

由于多个港铁站遭受破坏,维修需时,公共交通包括巴士服务也可能受道路情况影响,运输署会与公共交通营办商协调,明早约6时公布最新公共交通情况。

 

运输署呼吁市民留意最新交通消息,并预留足够时间出行。巿民可浏览运输署网页香港出行易流动应用程式,了解最新交通资讯。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