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临时禁制令获延长

2019年8月23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机场管理局已获高等法院延长8月13日取得的临时禁制令。他指,近期连串公众聚集和暴力事件严重损害香港国际声誉和航空、旅游、贸易、物流等行业。他呼吁公众遵守临时禁制令。

 

陈帆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国际机场8月1至21日的客运量约41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跌逾11%,人数减少达54万人次;货运量减少至约25万吨,较去年同期跌14%。

 

他表示,政府十分关注网上有人发起明日以不同方式妨碍机场运作,例如故意堵塞前往机场的道路。他指,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机场的正常使用,并禁止任何人在机场或其邻近范围故意妨碍供车辆或行人使用的道路或通道等。

 

他说,任何人忽视遵守或遵照临时禁制令,可能会被控藐视法庭,并可能处以监禁或罚款,也可能被强制遵守临时禁制令。任何人士协助他人违反临时禁制令,同样可能被控藐视法庭。

 

陈帆引述高等法院法官颁下决定时指,示威活动对机场以至香港的声誉构成无可量化的影响,难以补救。机场畅顺运作对香港,特别是市民和旅客安全、商业利益和国际声誉至关重要。

 

陈帆呼吁公众遵守禁制令,切勿阻碍或干扰机场的正常运作,或妨碍他人进出机场。他指,特区政府会密切留意事态发展,警方、运输署、民航处、机管局、交通营办商和机场业务伙伴会保持紧密沟通,竭力维持机场畅顺运作。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