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谴责滋扰巿民行为

2019年8月23日

昨晚有示威者在葵芳港铁站肆意阻碍并破坏出入闸机运作,警方谴责有关行为扰乱社会秩序、滋扰市民。

 

新界南总区警司 (行动)韩婉君表示,昨晚逾百名示威者于葵芳港铁站聚集,滋扰市民正常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权利。部分示威者更用杂物破坏闭路电视控制室、涂鸦,甚至用雷射光线照射在场工作人员,对现场秩序造成极大影响。

 

就站内发生的袭击案,韩婉君说,警方约零时28分接报,随即调派新界南冲锋队处理。冲锋队人员约11分钟后,在前往案发现场途中,于葵芳港铁站附近找到报案人。

 

她指,该报案人为目击者,警方经了解后,得知伤者被送往玛嘉烈医院,于是派员到医院了解。警方掌握案情后,相信有人干犯罪行,于凌晨约1时10分前往葵芳地铁站,将疑犯带返葵涌警署。

 

该名疑犯现已被捕,案件暂列作普通袭击罪。

 

韩婉君强调,警方接到报案后,已于短时间内找到报案人和伤者,并随即展开调查和拘捕疑犯,不认同有批评指警方没处理事件或迟到。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