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公物属刑毁 警方定必追究

2019年8月23日

就团体拟于明日在观塘和九龙湾一带举行游行和集会,警方已发出不反对通知书。对于有人在网上扬言会破坏公众活动一带的智慧灯柱,东九龙总区高级警司(行动)傅逸婷表示,破坏公物属刑事毁坏罪行,警方定必追究到底。

 

傅逸婷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说,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已再次重申,智慧灯柱并无任何人脸识别功能,也不能侦测或读取身份证资料,任何人若尝试作出非法或违法行为,包括破坏公物,亦即干犯刑事毁坏罪行。

 

她指,根据《刑事罪行条例》,摧毁或损坏财产及纵火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判处终身监禁。

 

傅逸婷表示,明日的游行将于宏照道零碳天地外完结,游行人士应遵守不反对通知书内条款,到达终点后要立即解散。她呼吁巿民和平理性表达诉求,尊重他人自由和权利,切勿堵塞交通。

 

她说,游行路线将途经通往启德消防局和儿童医院的主要行车通道,如有关道路被阻塞,极有可能影响紧急车辆服务前往救援。 

 

傅逸婷强调,警方会尽力协助市民进行和平的游行和集会活动,警方不接受任何诉诸暴力的行为。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