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伟雄:智慧灯柱不涉个人私隐

2019年8月23日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表示,政府明白市民关注个人私隐,重申智慧灯柱只收集城市数据,推动智慧城市发展。

 

杨伟雄今日出席活动后会见传媒,指智慧灯柱没有人脸识别功能,也不会读取身份证资料,更与内地社会信用体系扯不上关系。

 

他说,智慧灯柱只收集城市数据,配合5G来临,为开放数据提供原材料。而开放数据是社会共识,有了共识,香港才能有效发展为智慧城市。

 

杨伟雄表示,希望市民不要误信谣言,硬说智慧灯柱侵犯个人私隐。为用好科技又不抵触私隐,政府成立的智慧灯柱技术谘询专责委员会,成员包括业界专家和学者,他们会检视私隐保护事宜,释除公众疑虑。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表示,智慧灯柱的相机以低清拍摄,无法拍得样貌或车牌,影像也不会传送到其他部门,而是公开发放。他强调,绝无高清影像存于数据中心,影像也在拍摄后一秒即删除。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