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故障 选民宜查登记资料

2019年8月22日

选举事务处表示,6月14日至7月2日期间,其电脑系统出现数次技术问题,以致346宗选民登记申请未获处理。受影响巿民应在星期日或之前与该处联络,以期能在11月区议会选举中投票。

 

选举事务处指,今年选民登记申请数字远超过往纪录,《2019年临时选民登记册》新登记选民达385,956人。由6月14日至7月2日,约六万名市民经该处电子表格上载平台递交选民登记申请,使用量较平时大幅增加。

 

其间,平台的电脑系统数次出现技术性问题,导致部分申请表格的电子档案未能在该处数据库伺服器储存,令申请未获处理。

 

该处指,电脑系统没有收集上传者的IP位址等任何个人资料,只掌握申请编号和进入系统的时间。受影响个案的申请编号以R字头起首,共有16个字元。

 

巿民如曾在上述期间透过电子表格上载平台上传申请表格,应尽快登入「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查阅其最新登记资料。

 

选举事务处向受事件影响的巿民致歉。受影响人士如符合新登记选民资格,并能在本星期日或以前提供相关申请编号,该处会提供协助,按照法例向审裁官申请批准,将其资料加入正式选民登记册,从而可在区议会选举中投票。

 

该处办公室位于湾仔海港中心十楼、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13楼。因应提出申索或反对的法定限期为星期日,该处在本周末两日仍安排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6时。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