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员疑涉袭击影响警队形象

2019年8月21日

警方对于有警员涉嫌在北区医院病房内袭击一名病人表示震惊和失望,指有关警员的个别行为影响警队形象,也辜负公众期望和其他尽忠职守警员的努力。警方强调会依法办事,绝不偏私。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新界南总区重案组昨日以袭击他人致造成身体伤害罪,拘捕两名怀疑涉事警员,另以串谋袭击他人致造成身体伤害罪,拘捕一名离职警员。三人仍被扣查,两名涉事警员已停职。

 

谢振中说,警队对暴力事件采取零容忍态度,知悉件事并取得相关资料后尽力调查,短时间内将涉案警员绳之于法。警方完成调查后,会向事主及其家人交代事件。

 

他重申,警队绝不接受警务人员知法犯法,对于警务人员干犯刑事罪行,警方定必严肃处理,日后也会加强相关工作,提升市民对警队的信心。

 

至于将军澳伤人案,警方昨日下午在罗湖拘捕一名涉案男子,他被暂控三项伤人罪,明早在观塘裁判法院提堂。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