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访天文台

2019年7月15日
拍摄场地
拍摄场地:

张建宗(前排左三)到访天文台,在天文台台长岑智明(前排左四)陪同下参观录影室。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到访天文台,了解部门最新发展,四名「与香港同行」计划的参加者随行。

  

张建宗先听取台长岑智明简介天文台发展,包括藉科学、创新和多元合作提供气象及相关服务,以提高本港防御天灾能力。

 

其后,张建宗到访天气预测总部,了解向公众及航空、航海、工业和工程界提供的24小时天气预告和辐射监测工作,并参观录影室。

  

他欣悉天文台使用面书专页Instagram等社交媒体发放信息,部门并积极参与智慧城市规划,在总部及本港其他地点设立微气候监测站,收集小范围天气数据,分析城市微气候和天气变化,协助分析大数据。

  

到访地震监测及海啸警报中心期间,张建宗听取人员讲解天文台从香港和世界各地地震站收集和分析实时地震数据和发放有关消息的程序。

  

结束访问前,张建宗到天文台历史室了解天文台成立136年以来的成就。他赞扬天文台以科学保障生命安全,期望部门人员继续以热诚和专业态度服务市民。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