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理性对话 修补社会裂痕

2019年7月15日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社会上有不同诉求和意见在所难免,最重要的是沟通和理解,而非诉诸暴力和威吓。他呼吁公众对暴力行为说不,重回理性对话,一同修补社会裂痕,重新出发。

 

陈茂波今日在机场会见传媒时说,近期《逃犯条例》的修订争议引发连串示威游行,其中一小部分人采取暴力、激进和违法的手段,令市民和警员受伤。他相信公众不希望见到这些情景,也不会接受以暴力手段表达诉求。

 

他指,最近出现的暴力场面会打击香港的形象,他和政府团队未来会努力在国际社会加强推广香港,令国际社会对本港有更全面和正确的了解。

 

谈及经济情况,陈茂波表示,环球经济第二季增长动力放缓,本港4、5月出口货值持续下跌,跌幅与首季相约。 6月份访港旅客增长约8.5%,较首五个月平均增长15%为低,本地消费意欲也受影响。

 

不过,劳工市场保持稳定,失业率维持2.8%,陈茂波认为这对零售消费有一定支持作用。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