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暴力行为不可合理化

2019年7月15日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指,暴力攻击警方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并富有组织。他强调,暴力行为绝不可合理化或美化,暴力加剧对社会并无好处。

 

李家超今日随同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到那打素医院探望在沙田清场行动中受伤的警员,其后一起会见传媒。他严厉谴责所有暴力行为,感谢警队在困难时刻坚守岗位,维持公共秩序。

 

李家超表示,以暴力攻击警方的情况越趋严重,存心使用暴力者往往夹杂在游行示威者中。警方面对的暴力程度升级,由杂物、雨伞演变至砖头、铁管,以至昨日在沙田出现疯狂殴打警员情况。

 

他说,刻意攻击警方的暴力人士非常有组织性,他们有物资、有联系、有口号、有手势、有计划,刻意堵路,破坏社会安宁。 

 

李家超表示,警队有责任保护人身财产安全,履行职责出于维护法治、维持治安,希望公众理解。

 

他指出,涉及暴力人士可能干犯的法律非常严重,其中游行或集会时藏有攻击性武器者最高可被判监两年;如意图伤人而导致他人身体严重受伤者,又或藏有腐蚀性液体并泼向他人者,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