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润雄勉励应届文凭试考生

2019年7月10日

中学文凭试今日放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到香港道教联合会青松中学勉励考生,并颁发成绩通知书予学生代表。

 

杨润雄表示,成绩单仅反映学生在某段时间的考试表现,并不决定他们的未来,未来掌握在他们手中。

 

他指,「条条大道通罗马」,同学只要有志向、肯努力、懂变通,将来还有很多机会,无论选择哪一条路,同样可以成功。

 

杨润雄又说,政府积极推广职业专才计划,涵盖由文凭至学士学位课程的资历,为具不同技能和理想的青年人提供多元选择。其中,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提供近3,000个学士学位课程学额,并新增约2,000个副学位课程学额。

 

今年中学文凭试的总报考人数约为56,000人,各专上院校提供的全日制专上课程总学额逾五万个,包括近24,000个学士学位学额和约三万个副学位课程学额,加上其他可供中学毕业生报读的课程,足以满足进修需要。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