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学生本月赴沪考察金融机构

2019年6月11日
勉励
勉励:

刘怡翔在2019年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计划启动礼上鼓励学生进一步了解两地的金融市场和经济环境。

2019年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计划启动礼今日举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在启动礼上鼓励即将出发的大学生把握机会,进一步了解两地的金融市场和经济环境。

 

31名来自本港九间大学的学生下周一启程,在上海逗留六周,其间会到当地金融机构进行约五周考察体验,并参观政府机关、金融监管机构和交易所等,也会与上海学生进行交流活动。参与计划的上海大学生则于7月下旬抵港。

 

计划今年踏入第八年,刘怡翔感谢金融业界翘楚继续支持,为学生提供宝贵的工作体验,范畴涵盖银行、保险、证券、会计、资产管理、金融科技。

 

他期望学生藉这次机会,认识上海的经济环境和感受企业的工作文化,并与内地金融人才互动交流,好好装备自己。

 

刘怡翔又鼓励学生多认识国家的发展方向,包括香港和上海可如何凭借各自优势和制度互相合作,推动国家在长三角经济圈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区域经济。

 

他指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在推动大湾区经济发展、服务大湾区企业、促进大湾区资金流通方面,一定能担当极为重要的角色。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