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行为之弊值各界深思

2019年6月11日

对于有人鼓吹以激烈行动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此类行为对社会和青年有否好处,各界应认真思考。她指,违法会有后果,没人愿见年轻人被政治化事件影响而损及前途。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被问到有人建议通过不同行动抗议政府修例。她说,根据警方数字,日前发生的激烈行为,很多年轻人牵涉在内,有些只十多岁,情况令人担心。

 

她表示,针对重要的政策或法律议题,把年轻人推到前线,作出激烈行为,并非文明社会愿见。不论学校、家长、机构、企业和工会,都应认真思考这类行为对社会和年轻人有何好处。

 

她指,过去几年,社会上发生过一些激烈行动,法庭按照法律和证据作出裁决,大家都应知道违法会有后果。

 

林郑月娥说,社会对年轻人尤其关爱,希望他们前景光明。身为行政长官和两子之母,她不愿看到年轻人因此影响前途。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