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处首推外展院舍换证服务

2019年6月11日

入境事务处首次以外展形式,为居住于订明的住宿院舍长者和残疾人士提供到访院舍换证服务。

 

服务今年5月3日展开,入境处为此设立七支服务队,共有30名人员。过去一个月,外展队到访超过十间安老院舍,为近千名长者服务。

 

高级入境事务主任(身份证)行动支援罗天赐表示,换证中心登记室所用的电脑仪器和装置全收纳在两个行李箱,包括手提电脑、文件扫描器、打印机、指纹扫描器,外展队人员到场后即时组装流动登记室。

 

为确保身份证相片质素,外展队会为长者准备反光板,又在相机镜头上方套上「寿星公」图像,以便长者辨识镜头位置。新证印制完成后,入境处会安排送到院舍。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郑傍卿护理安老苑的93岁院友周情好认为安排非常体贴。她说,入境处人员到院舍帮忙换证,她不用乘车到换证中心办手续,十分方便。

 

未来四年,入境处人员会到访全港千多间安老院和残疾人士院舍,为近八万名院友服务。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