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吁议员尽快展开审议

2019年5月14日

对于《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法例(修订)条例草案》委员会经过四次会议仍未能选出主席,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感到遗憾和失望。他呼吁议员心平气和,以理性态度尽快展开审议工作。

 

张建宗今日与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会见传媒,汇报政府对修订逃犯条例的立场。张建宗表示,法案委员会至今仍未选出主席,情况史无前例,严重影响审议工作。

 

他说,法案具争议,政府有必要更积极进行解说工作,并发放更多资讯,让市民了解更多。

 

被问到政府对三方会谈的取态,张建宗说,问题的症结在于议员对立法会内部程序有不同意见,必须由立法会解决,行政机关不应介入和干预立法机关的程序问题。

 

他呼吁立法会尽快处理内部程序问题,使审议工作得以尽快展开。他指,当局乐意就修订内容加强与不同政党的议员沟通。

 

至于会否绕过法案委员会而把条例草案直接提交大会,他说,要视乎内务委员会如何处理,政府再作全盘评估。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