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一行政主任政策细节公布

2019年2月20日

教育局今日公布「一校一行政主任」政策推行细节。2019至20学年起,教育局会为所有公营和直接资助计划学校提供资源,增聘额外学校行政主任,以加强学校行政支援,涉及约五亿元全年额外开支。

 

9月1日起,每所资助学校可按校本情况和需要,选择开设一个核准非教学人员编制内的常额学校行政主任职位或领取学校行政主任津贴,以聘用一名具本地学士学位资历的全职学校行政主任。至于官立学校、按位津贴学校和直资学校也会获提供资源,以增聘额外行政职级人手。

 

学校行政主任主要负责督导、统筹学校行政事务。教育局会为公营学校新入职的行政主任提供入职培训课程,内容涵盖学校财务及采购、员工聘用、教职员薪酬评估、学校投诉处理、危机管理、校舍保养及安全事宜等。教育局也会为学校举行简介会,介绍政策的施行细节。

 

局方指,安排可让学校检视校本行政安排和规定,精简程序,并减少教师和校长的行政工作,释放空间让他们专注核心教育工作,关顾学生成长。行政长官在去年施政报告公布有关措施。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