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发展与市民息息相关

2019年2月20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与市民息息相关,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会担当统筹,大部分政策局也会参与,协助相关界别和持份者加深认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探索机遇。

 

林郑月娥今日在立法会出席行政长官质询时间。她回答卢伟国议员提问时说,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早已设立网站介绍大湾区,在规划纲要公布后,该局会进行更深入的解说工作。

 

她表示,做好大湾区发展需要认识、探索和把握机遇,而在落实的过程中,特区政府需推动大量工作,包括推出措施配合,以及与粤澳两地政府磋商,更重要的是取得中央部委支持。

 

她说,在中央部委的层次,由副总理韩正领导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将扮演重要角色。

 

对于郭家麒议员问及规划纲要提出研究开展非急重病人跨境陆路转运服务,林郑月娥澄清,纲要提及的非急重病人是指香港人。在现时安排下,港人在内地因非急重病需回港求医,可由救护车送到边境,再由本港救护车转送到医院,纲要提出的安排只为方便港人回港求医。


回到页首